星ちぇん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林秦衍生】【韩鹿】局限与无趣 1

一时兴起开了个相当放飞自我的脑洞。

娱乐圈AU,落魄艺人韩商言(?)和闷骚牙医鹿飞(??)的同居故事(???)

上帝知道我根本没完整看过这两部片,所以一切背景瞎编乱造,跪求原谅!

为了感谢大家对烟火气系列的支持,这个应该能连载个3-4篇吧(啥?)

嗯,甜不算甜,虐不算虐的文。

如果你喜欢,小爱心小手手点起来!谢谢大家!


ooc怪我怪我怪我


=====以下正文=====



关于鹿飞为什么会出租自己在住的公寓的一楼,鹿飞对同事们的说辞是“那么大的房子一个人住太过浪费,租出去好贴补房贷。”可在鹿飞的心底里,租出去的目的也许是希望能给自己局限又乏味的人生制造一些出乎意料吧。

鹿飞的公寓是LOFT,上下各有60平米,原先一楼是客厅厨房和客卫,二楼有两间房间和主卫。为了出租方便,鹿飞把公寓改成了两套1LDK。但由于格局限制,两套公寓还是得共用一个大门。本以为这样的房型不容易找到租客,可鹿飞没想到招租信息发出去还没超过24小时就迎来了第一位看房客。

看房的是一个穿着西装的利落女性。来人在房子里拍了许多照片,鹿飞知道这种就是帮别人看房的,加之第一次看房就能租出去的概率实在是微乎其微,鹿飞并没抱太大的希望,今天在医院做了两台急诊的人累的一直在走神犯困。就在鹿飞眼睛就要合上的时候,一份合同突然摆在了面前。“鹿医生,我们可以现在签约吗?”

“啊?”鹿飞的精神被强制唤醒。

“我老板五分钟后就过来签合同。”利落女士从手机里抬头看着鹿飞。

“老板?你们是要在这儿开公司吗?”鹿飞的房子虽然说是商住两用,但他并不愿意自家人来人往,所以特意标明了是居住用,而且是单人入住。

“不是不是,是租来自己住的。”那人将准备好的各项资料一并给鹿飞。

毕竟是要和自己同住,鹿飞仔细的翻看起那人递来的资料。“韩商言?是同名同姓吗?”

“就是你认识的那个韩商言,我是他的经纪人。”

韩商言,现在上星热播剧的男主,一个热度和争议都爆棚的男艺人,上SNS热搜更是家常便饭。可就在一个礼拜前他迎来了演艺生涯最大的冲击,这份冲击来自于他的血亲控诉他未进抚养义务。其实这个事早在他走红的第一年就出了,只不过当时因为别的大事件被按了下来,最后不了了之。但今天的冲突出现在了一场重要的商业活动里,韩商言没控制好情绪,与来人发生了言语冲突。韩商言的性格并不属于讨路人喜的类型,平日争议就大,碰上这样的实锤,负面报道可以说是铺天盖地了。

平时里鹿飞并不关注这些,看韩商言的影视作品也仅停留在几部电影,只是最近这事儿闹的沸沸扬扬,科室的同事们茶余饭后的时候你一言我一语的给鹿飞科普了个全。“他一个一年挣上千万的人再没地方住也不至于住我这儿吧?而且这种时候你们不盯着他点儿,再闹出点事儿这......等等,你们这不会是公关手段吧。”

“鹿医生,我们就算公关也会找自己人呀。”经纪人面露难色的说道。“跟您说句实话吧,他住处就在对面那栋公寓”经纪人指了指鹿飞窗外目及那栋大楼。“现在那里被记者给围着了,我们让他搬出来,本来都准备好了房子,可不知道他怎么看到您发的放租信息,说什么都要搬来这儿。”

“你们这也能同意?”鹿飞不可思议的看着经纪人,在他的想象里经纪人对艺人因该有着绝对的控制力。

“嗐,其实这圈子很多事儿真不像您想的那样。”经纪人耸耸肩摊开手。

“他这人没什么不良嗜好吧?”鹿飞突然问道,经纪人摇了摇头。“还有...他好相处吗?”

“你可以看点我的真人秀。”鹿飞刚把话问出口,那个热播剧男主的声音就在家中响起,一名带着帽子和口罩的人走进这间公寓。“鹿医生,我们可以签合同了吗?”韩商言一边拉下口罩一边四下看了看,指着合同。

“你不会让我惹上什么麻烦吧?”鹿飞没有着急签字。

“你怕吗?”韩商言歪头看着鹿飞。

“你只要别让我上热搜就好。”鹿飞犹豫了一会儿拿起桌上的笔签下了字。

“你放心,上热搜我陪你。”韩商言也签了字。“明天我就搬过来,房东先生。”

“好,今晚我就把楼下收拾出来,不过我没想到那么快会租出去,隔断门还没来得及装,你可能要委屈跟我‘同居’几天。”鹿飞用手势打起了引号。

“我不介意。”韩商言伸手和鹿飞握手。“很高兴能和你住在一个屋檐下。”

 

鹿飞把人送走后,坐在沙发上愣了好一会儿,鹿飞突然意识到也许这就是他所寻求的那份出乎意料,只是这份出乎意料长的实在是太过优越。

鹿飞看着桌上韩商言的签字,翻出手机开始搜索那个人的信息,扑面而来的信息看地眼花缭乱,没看几分钟鹿飞就什么都看不进去了。就在鹿飞准备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韩商言的话,打开电视从视频网站里找了一期他的真人秀看了起来。那个真人秀是一个慢综艺,看的鹿飞有点发困,可有一点他必须承认,韩商言的长相很对自己的胃口。只不过再帅的韩商言也打败不了鹿飞的困意,鹿飞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等醒来已经凌晨两点多了。看了看还有一些在一楼的个人物品,鹿飞认命的一边开着韩商言的综艺一边收拾起来。

等彻底收拾完天已经蒙蒙亮了起来,鹿飞检查了一圈,盘算着6点半还算早,自己还能补个眠,可台阶还没上两步,大门铃就响了起来。

鹿飞打开门,就看到坐在行李箱上的韩商言。“Hi!鹿医生。”

“你这也太早了吧?”鹿飞看着用帽子把自己半个脸都挡住的人。

“昨晚收了一夜行李,想着反正也睡不了了,就不睡了。”韩言商拍了拍身边另外两个行李箱。

“你这逻辑倒是挺严谨的。进来吧,我也刚收拾好。”鹿飞打开门让韩商言进门,

“这是我出新闻这几天听到的第一个正面评价!”韩商言没有避讳让鹿飞有些意外。

鹿飞看韩商言把行李全部推进房间后拿着钥匙走到了茶几边。“这个是大门的钥匙。另外虽然我觉得你可能用不上,但还是给你一张小区的门禁卡,门禁卡挂着我名字,你放心用。停车的话要登记,如果你要开车你把行驶证给我,我去帮你办。”

“鹿医生你真贴心!”韩商言接过钥匙和门禁卡。“对了,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

韩商言拿出手机点开自己的二维码,鹿飞想想也算合理,就拿出手机加了韩商言。就在鹿飞备注姓名时候,他突然停下动作看着韩商言。“我总不能存你是韩商言吧,该叫你什么?”韩商言看着有点一根筋的鹿飞有些好笑。“你存我什么?”

“鹿医生。”韩商言把手机翻给鹿飞看。

“姓氏加职业?那我叫你...韩演员?”

“....”韩商言实在没忍住在笑出了声音。“鹿医生你也太可爱了吧!”

“别拿综艺腔跟我说话!看了你一晚上综艺鸡皮疙瘩都要出来了。”

“你...看了一晚上?”韩商言挑眉弯下腰看着鹿飞。

被盯着的鹿飞脸上有一丝心虚的微红。“那不是重点,要不就叫...韩租客吧!”

“这也太难听了!”韩商言表示抗议,鹿飞表示抗议无效,韩商言见状又拿起手机。“那我要存你鹿房东!”

“我随意,其他的就你自己收拾吧,床单刚换过,你可以直接用。其他的事遇到了咱们再商量吧,我也没经验。我周一到周五上班,7点半出门,晚上6点多到家,隔断门我已经订好了,周三会到,到时候楼上楼下的就应该就不会相互打扰了。”

“嗯,这几天我会保持安静的。”韩商言用手比划了一个拉起嘴巴拉链的动作,虽说是一句半开玩笑的话,但鹿飞听的很不舒服。

“既然你租了我的房子,你也是拥有一般使用权的,不用说这种话。”嘴巴比脑子跟快的把想法说了出来,鹿飞意识到自己有些越界也有些失礼。“我是说,你也不必太拘束。好了,你也一夜没睡,你休息吧...”鹿飞慌乱地说完,便转身上了楼。

双手插兜目送鹿飞上楼的韩商言突然笑了笑,转身躺在床上,尽管他知道自己肯定睡不着。

鹿飞回到自己卧室仰卧着看着天花板。他为什么要住到这儿来呢?鹿飞胡思乱想着各种合理的和不合理的理由,直到渐渐睡去。

 

 

等鹿飞再醒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样的日夜颠倒让平时朝九晚五的人很不适应,鹿飞揉着脖子站在楼梯边仔细听了听,发现楼下没动静,走下两级台阶也没听到动静。是睡着了吗?鹿飞有点好奇便轻声下楼,就在走到楼梯转角的时候,听到脚步声的韩商言探身看看向楼梯,把鹿飞吓了一跳。“鹿医生你起床了?”

“嗯,刚起来。”鹿飞看着刚从浴室出来还散发着热气的韩商言。“你也刚起吗?”

“嗐,我睡不着。”韩商言轻描淡写地说着。“我健身教练在这栋楼有健身教室,我去他那儿刚回来。”

“以前怎么没在楼里见过你。”

“他以前是到我家的。”韩商言歪嘴笑了笑。

“也对。”鹿飞也笑了笑,“你们为了保持体型也是不容易,我就是下来看看,没别的什么事儿。”

“对了,鹿医生。”韩商言叫住想要上楼的人。

“嗯?”鹿飞回头。

“我们去超市吧!”

“为什么?”

“买点菜回来,庆祝我们‘同居’生活的顺利开展。”韩商言抬着头学着鹿飞打引号的手势。

“那叫外卖就好了,何必那么麻烦。你要是不方便叫就用我的账号叫呗。”

“我想熟悉一下周围生活环境。”

“你经纪人告诉我你家可就在对面。”

“但我真没去过超市,他们不让。”

“他们都不能拦着你韩商言住到这儿来,还能拦着你去超市?”

“这个她都说了?”

鹿飞坐在楼梯上撑着头看着韩商言“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选住在我家,我就陪你去。”

“离我家近。”

“你为什么不租楼上的整套放租的。”

“楼上的房子家电不齐。”

“那周围还有那么多拎包入住的房子,再不行还有酒店。”

“我不喜欢住酒店,周围其他小区我都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

“鹿医生,我租这里在你看来就那么不合理吗?”韩商言单手撑在楼梯扶手上打断鹿飞的话。

“你在这种时候应该会想一个人呆着,而不是跟一个陌生男人住在一块。”

“我不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呆着的人。”韩商言压低了声音,鹿飞被说的一怔,看着楼下的韩商言无法再追问下去,楼下的人见问题结束抬头露出了一个标准的职业笑容。“鹿医生现在可以陪我去了吗?”

“可以是可以,就是你去超市不会被发现吗?”

“没做造型,再带个眼镜,素颜的时候,大家顶多觉得是来了个帅哥,不会认出来的。”听到肯定答复的韩商言欣喜的挑了挑眉。鹿飞转身上楼,楼下的人着急的跟上。“欸!你反悔了吗?!”

鹿飞停下脚步看着韩商言。“我难道穿着睡衣去?”

 

 

正如同韩商言所说的,超市里人不多,再加上谁也不会想着一个艺人会来超市,没有人认出韩商言。只是鹿飞过分紧张,强迫韩商言带一个口罩。每次韩商言把口罩摘了下来的时鹿飞都会紧张地提醒他带好,韩商言看到这样的鹿飞玩心大起,反反复复的摘带口罩,而鹿飞也非常配合地紧张和提醒。

 

闹了好一阵之后,两人才走到在食物区。虽说鹿飞和韩商言都会做一点菜,但厨艺并不太精通的两人现在要想搞恐怕是要后半夜才能吃上了,两人一天没吃什么东西也经不起这折腾,盘算一通后两人决定火锅拯救五脏六腑。两人素菜荤菜挑挑拣拣了许多,韩商言还扛了一箱啤酒来,美其名曰“无酒不成席”。

事实证明,火锅和酒精是拉近人类关系最好的两样东西。两人迅速的拉近了距离,鹿飞给韩商言科普了各类牙医学知识,听的韩商言牙床作痛。韩商言则是给鹿飞讲了圈里的各种奇闻异事。鹿飞起初听着感觉挺有意思的,可听着听着突然有种担忧,韩商言说的这些事儿,每一件都可以让涉事艺人的经纪人花大把价钱来堵鹿飞的嘴,虽说是个好生意但鹿飞转念一想,用钱堵还好,万一杀人灭口那真的是冤死了。为了防止自己英年早逝,鹿飞打断了韩商言的爆料行为。

没了八卦下酒,韩商言邀请鹿飞一起看自己主演的热播剧。整个剧的氛围颇为悬疑紧张,剧本和画面都很精致,鹿飞觉得如果身旁那位男主角不一直剧透和聊花絮的话他应该会有非常好的观影体验。

看完今天的更新,新买的一箱啤酒所剩不多了,两人都有一点微醺,鹿飞拿出手机看了看手机里还高居头几名的热搜。“说起来,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啊,这次因该大概是真的爬不起来了吧。”

“别说丧气话,去跟他们道个歉,终究是父母。”

“鹿医生,你知道吗?不是生下孩子的人就是父母。”韩商言有点醉了。鹿飞看着眼前的韩商言,这句话他怎么会不知道。“没人会知道,他们只会说我冷血,无情。说我刻薄,生性薄凉。还有,不得好死。”

“韩...”

“我不道歉!不是我的错,从地狱爬出来的我,错哪儿了?”韩商言把手中的啤酒罐紧紧的攥在手里,见鹿飞抬眼看着自己,韩商言突然松开了手里的啤酒罐,一个瘪掉的啤酒罐掉落在餐桌上。“鹿医生,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特别差劲的人。”

“没有。”鹿飞摇摇头。

韩商言笑了笑,撑着头看着鹿飞。“鹿医生的父母是怎么样的人?”

“你醉了,今天就到这儿吧,你早点休息一天都没睡呢。”鹿飞没有回答,只是上前拉起已经醉了的人。

韩商言就着鹿飞的劲儿站了起来,鹿飞扶着他躺上了床。给韩商言盖上被子,鹿飞看着眼前的人相处仅仅半天他就已经给了他太多的出乎意料。

 

鹿飞轻声把餐桌上的残局收拾好,准备上楼休息刚踏上两步,突然想起那人宿醉醒来怕是要喝水,又回头接了一杯水放在韩商言的床头。“鹿医生。”

“抱歉,吵醒你了。”床边的鹿飞被韩商言的声音吓了一跳。

“我没睡着。”韩商言睁着眼看着背着灯光的鹿飞。

“你睡吧,我上楼了。”鹿飞转身要走,却被韩商言拉住了手。

鹿飞看着被拉住的手。“怎么了?”

“你是医生,你能给我一点安眠药吗?或者一切可以让我睡着的药物。”韩商言握紧鹿飞的手

“你想干嘛?”鹿飞皱着眉头看着说话的人。

“鹿医生你别误会。我已经一周没睡好觉了,我想睡一觉,仅此而已。平时我就有睡眠障碍,最近更是睡眠泡腾和褪黑素都没用了,我想你这里一定会有处方药。”

“真的?”

“真的!给我一点吧,我就是想睡一觉。”韩商言的语气里戴着乞求的意味。

鹿飞这是今天第二次被韩商言的话弄的不是滋味。“好,我去找一找,你等等。”

 

鹿飞上楼打开药箱拿出安眠药,又看了看手边的维生素C犹豫了片刻。鹿飞拿上药刚到楼梯口,就听到客厅传来了语音留言的声音,韩商言的手机里传来了一段污言秽语。鹿飞停下了脚步,从对话里猜出了电话那头的身份。言语充斥着威胁与恐吓,字里行间里还要求着一笔不小的钱款,话语里一句“虽然我们小时候对你不好,但我们终究生养了你。”让鹿飞似乎明白今天韩商言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人发来的语音留言很长也很多,基本上都是大段大段的辱骂,韩商言并没有关掉,反倒是鹿飞听不下去了,走到韩商言的床边。

鹿飞伸手拿起床上的手机,挂掉了语音留言后扔到了床头柜上。“别听了,给你药。”

“没事儿,我习惯了。”韩商言接过鹿飞递过来的药丸吃了下去。

鹿飞看着吞了药的人,从窗边拉了张椅子坐到韩商言床边。“你跟我说说吧,为什么会闹成这样?”

“你突然来了兴趣?”

“反正你距离药效发作还有一会儿,权当帮你打发时间。”鹿飞靠椅子上准备听韩商言的故事。

韩商言顿了顿,开始讲起自己的故事。故事简单的凄惨,拍成电视剧没人会觉得新颖,但对于经历过的人,说释怀说原谅说走出都是苍白无力的。不知道是因为伴着酒劲儿还是因为坐在对面的人是鹿飞,韩商言讲的很细,许多他从未与他人提及的事一股脑都讲了出来。当这些陈年往事通通都讲完后韩商言的倦意也随之疯狂袭来,慢慢的闭上眼睛后便沉沉的睡去。“说出来是不是就好多了?”鹿飞看着手里握着的另外一片药丸。“其实你不需要这片药。”鹿飞将药丸丢到垃圾桶里,起身关灯上了楼。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