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ちぇん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不要关注!

【林秦/法医秦明】烟火气 之 "舅舅"来了

新客提示:林秦带娃或者不带娃的日常三两事,关于娃咋来的请见第一篇。

【1】 【2】 【3】 【4】

正文提示:私设秦风是秦明的远房堂弟。


写在前面的废话:


本想大年初一给《唐探3》贺一贺,众所周知的原因撤了。我也就想着改一改加一加,结果就....爆字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貌似5000+。

通篇我看了一下,就是几段流水账,然后俗不可耐。

欸,不管了!反正我这篇就是小范少爷说的"爱这众生,爱这世界烟火"


最近阴霾的事儿阴霾的天太多,五千多的流水账虽散不了阴霾,若能它博得大家一笑,也就是它的功德了。


ooc怪我怪我怪我



以下正文


“嗯,好,我知道了。堂叔你也注意身体。”秦明一边说着道别的话,一边从书房走出来。看到被林涛带着打游戏的林果又和他爹一样坐在地上,秦明放下电话后伸手捞起林果。“林涛,你能不能别总带着他坐在地上,地上凉。”

“啊,哦,好。欸欸欸!!儿子往我这儿传!!!我这边空了!”

“好好好!来了!!!”林果又一次坐在了地上盯着画面

秦明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坐在沙发上拿起看了一半的书,不一会儿林涛和林果欢呼了起来,秦明抬头看着屏幕电视上的比分变成2-0,还伴着裁判的终场哨声。林涛回头看着秦明。“堂叔怎么突然来电话了。”

“你记得三年前过年咱们去堂叔家拜年的时候见到的那个高考生吗?”

“你堂弟,我记得叫...秦风?”秦明的亲戚极少,绝大多数都没有来往,能让秦明带着自己去拜年的亲戚,林涛自然是很重视。“当时高三了,说想考刑警学院来着。”

秦明对林涛的记忆力表示满意,“今年已经大三了。”

“哦?真考上了啊?不错呀!”

“这个学期他申请了来龙番见习六周,堂叔让我照顾照顾他。”

“好呀,那就住家里吧。”

秦明环顾四周,“比住到局里的宿舍好。”

“要来的人是老爸的堂弟吗?为什么我没见过。”林果听到家里要来人突然感兴趣了起来。

“你当时还小,天气又冷,所以没带你呀。”秦明摸了摸林果的脑袋。

“哦,老爸的堂弟我应该叫...舅舅?”秦明的手一僵,林涛笑的直不起腰,林果期待的看着秦明,秦明只能笑了笑伸脚踹林涛。

 

 

一周后,被林果期盼了“舅舅”终于来了。

“秦明哥。”秦风轻轻的敲了敲法医室的门,正在法医办公室聊天的三个人看向门外。

“哟,什么是秦明哥啊,这...”李大宝饶有兴致的看着门外的人。“来来来,小弟弟,赶紧进来。”

“李大宝,你没有觉得你特别像拐卖人口的罪犯吗?”林涛起身拉开李大宝。“你·来啦!”

“林涛哥。”秦风看到接下来六周都要跟着的刑侦队长笑了笑

“嚯!这什么情况!”

“来,这是你大宝阿姨!”林涛一把揽过秦风。

“喂!他刚刚叫你俩哥的!他是你俩谁的弟弟?”

“他是我堂弟。”秦明放下书看着闹作一团的人,看着有点不知所措的秦风。“秦风,去队里报道了吗?”

“嗯,都打过招呼了,就是没找到林队,他们说林队的办公室在秦科长这里。”

“咳咳咳...”

“哈哈哈...”

“林涛你应该队内整风了。”


“林队!林队!有案子!”正说着话,小黑一路狂奔来了他们“林队长的办公室”。

刚刚还在打趣的三人突然就紧张了起来。“好!马上来!”林涛起身刚要往外走突然想起了秦风。“你是休整还是和我一起去。”

秦风不敢擅作主张,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堂哥,秦明看着已经按耐不住要跟着林涛一起冲出去的秦风。“去吧,别在现场乱跑,记住你是来见习。”

“好嘞!!”秦风获得允许后立即就要往外跑。

“欸!行李就别背过去了!”林涛叫住毛躁小伙,秦风赶紧放下了行李。“老秦,我们先走了,如果需要法医我联系你。”

“好,你盯着点那小子,你自己也注意安全。”

“好。”

刚刚还热热闹闹的法医室的突然的安静了下来,秦明听着警笛声渐渐消失,靠在了座椅上竟有些不适应。

 

 

不出秦明所料,一个小时后,秦明就接到了通知,把林果托付给林涛爸妈后带着准备好的工具箱去了现场。

现场在60公里外的县里,秦明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到,一下车就看到了来接自己的林涛,抽着烟的林涛脸色很差,秦明走上前拉住林涛,在来的路上已经接到了林涛基本的案情描述,是发现了三具溺亡的尸体,林涛最怕的就是这个,每当遇到都会做好几夜的噩梦。“怎么了?情况很糟吗?”

“嗯,”林涛把烟放进随身烟灰盒里抹了把脸,接过了秦明手中的箱子。“看来今晚是回不去了。”

“来之前我把果果从幼儿园接回来送到爸妈家了。"

"小家伙哭了吗?"

"没哭出声,在我身上赖了会儿就走了。"

"哭了还好,就这憋着眼泪的样子我最受不了。"林涛回忆上次把孩子送到父母家一周时的惨状,愣是让林大队长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回到龙番毫无原则的给林果买了一大堆零食。

"这是咱们儿子的必杀技,我也毫无招架之力。"秦明表示赞同。"说起来,秦风呢?”

“和勘验在查看现场。”

“他能行吗?”

“嗐,谁不都是那么练过来的,而且我问过他了,他痕检拿了A+。”

“课本里那点东西拿来应付现场,你这个师傅我真的有点怀疑了。”秦明想要缓解一下林涛的不适感。

林涛苦笑了一下,秦风那孩子真不愧是和秦明有血亲的,林涛手下所有的小伙子看到尸体都被吓到了,谁也不敢上前,倒是秦风第一个上前查看。“不是说师不必贤于弟子嘛。”

“果果没背会,倒是你背会了。”秦明看林涛好了许多下巴扬了扬。“好点了吗,走吧?”

 

 

案情比想象的复杂许多,林涛秦明一行人不得不在县城住下,小黑拿来了三张房卡。“秦科长,林队,就剩下一间单人间和标间了。”

秦风和林涛还有秦明三人相互看了一眼,秦明伸手拿标间的卡,却被林涛一把夺了下来。“我和秦风住一屋,你自己住一屋。”

“...”以前外住林涛总会赖着自己住,又碰上这样的案件,秦明有点想不明白,只白了一眼林涛拿走了那张单间转身上了楼。

“欸,老秦,你放好东西咱们就到会议室去啊!要开会!”林涛对着秦明的背影说到,秦风脑子里脑袋转了转又看了看目送秦明上楼的林涛,想说什么又给咽了回去,倒是小黑一脸讨嫌的问林队是不是和秦科长吵架了,结局当然是换来了林队的一顿暴栗。

 


案情会开的冗长,等结束已经11点多了。

“秦风,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去他们说的这个地方看看。”

“林涛哥我跟你一起去吧!”经过这半天,秦风已经成了林涛背后的小尾巴了,一口一个林涛哥叫的林涛很是舒坦。

“呃,你去睡吧。没事儿哈。”林涛拍了拍秦风的肩膀,看了看手中印着不可言说图片的小卡片。“带你去那儿我会被你哥杀掉的。”

“嗯,那我给你留门儿!”秦风点点头一脸真诚,林涛心里存着小九九所以有点心虚赶紧跑出了会议室。

“林涛呢?”秦明向本地法医交代完事项后,突然发现会议室里的林涛不见了。

“林涛哥去查死者的社会关系网了。”秦风认真回答道。

“怎么没带你?”秦明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夹。

“林涛哥说,带我去那种地方会被你杀掉的。”

“嗯,他还是知道轻重的。我从你的背包里拿了两套换洗的衣服,放在车上了,去拿了就上去休息吧,明天还有很重的勘察任务。”秦明合上文件夹把车钥匙拿给秦风。

 

时间刚过十点一刻,秦明房间的门铃响了起来,秦明打开了房门。

“老秦,给你买了米线,当地的警员们都说这家的最好吃。我看你晚餐吃不惯都没吃多少,现在也该饿了吧。”林涛自说自话的走进房间。“我去洗澡,你先吃。”

“你不是不想跟我住吗?”秦明看着装傻充愣的林涛。

“嘿嘿,我这行李不是都在你这儿吗!”林涛打开秦明的行李箱,这是秦明车上放着的行李箱,就是为了备着今天这样的情况,行李箱里头混放着两人的衣物。“我先去洗澡了。”

很快浴室就传来林涛不成曲调的歌声,秦明坐在桌前吃起米线,吃到半碗的时候,林涛就擦着头发就出来了,看着乖乖吃东西的人,走上前撑在桌前。“好吃吗?”

“还不错。”秦明把自己的筷子递给林涛。

“不吃了?”

秦明点了点头。“你还吃吗?”

“不吃了,我吃了一碗回来的。”林涛擦擦鼻子,其实他没吃,也并不是他不想吃,而是秦明前两天说他胖了,这让他好一阵在意。林涛躺在秦明的床上,虽说这儿是单间,但床却是双人床,而这就是林涛今天的小九九。

秦明收拾好宵夜洗漱完,林涛已经靠在床上看着电视里重播的球赛。

林涛拍了拍身边的床,秦明掀开被子背对着林涛躺下,林涛关掉灯和电视,一躺下就不老实的把秦明拉到怀里,秦明抓住往自己睡衣里摸的手。“老实点。”

“我很老实啊。”林涛手上依旧没停。

秦明翻身正对林涛。“你这费尽心思的跑到我这来,那为什么选房间的时候不让我选标间?”

林涛支吾了两声,含糊的说道。“标间的床太小了。”

“标间有两张床啊。”秦明暗笑地明知故问道。

“老秦,你变坏了。”虽然在黑夜里看不到秦明的表情,但林涛想象的到,于是对准在秦明的颈间一阵使坏。

“好了好了,真的别闹了,睡吧,嗯?”

“嗯。”林涛没有异议抱着怀里的人进入了梦乡,也许是怀里真实的抱着内心最深的温暖和柔和,林涛竟然一夜无梦。

 

 

经过一夜的休整,餐厅里刑侦组的大家明显充满了干劲,连载餐厅来来往往的步伐都特别的有劲儿,餐厅虽说不大但到处都是位置,可秦风还是在四处张望,好一会儿秦风才找到目标位置。“林涛哥,林涛哥。”

“秦风来了?”林涛放下手中的牛奶。

“林涛哥,你昨晚一夜都在那个地方吗?”秦风一坐下就一脸担忧的看着林涛。

“欸欸欸?真的吗?”小黑突然凑到跟前。

“对呀,林涛哥昨晚一夜都没回来。”秦风低声的说着。

“不…我…”

“欸,林队你这为了事业牺牲也太大了,不过,林队你放心我是不会告诉秦科长的!”小黑被林涛嫌弃的推开。

“林涛哥,虽说我是秦科长的堂弟,但是你这也是为了工作。”

“你误会了,我真没有,我昨晚在…”

就在此时秦明走进餐厅,秦风一眼就看到了。“秦明哥!这儿!”秦风打完招呼就轻声对林涛说。“林涛哥,你放心!我懂!”

“秦风,那么早呀?”秦明在林涛身边坐下。

“对呀!林涛哥一大早就把我叫醒了!”秦风说谎的功力极差,话刚出口就脸红了。

“哦?是吗?林涛居然还能早起?”秦明看着林涛,想到清晨还是自己把林涛从床上拉起来的。“喏,林队你落我房间的警官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涛和小黑都没忍住,大笑出声,秦明撑着头看着被两人逗趣的不行的秦风,一天的艰巨能从这样的时刻开始也挺好。

 

 

案件的侦破花费了大家足足小半个月的时间,秦明是第一波撤回龙番的,作为刑侦队长林涛是最后一波返回的,秦风一直跟着林涛,回到龙番已经是案发后的一个月了。可还没等大家喘口气,城区里又发生了抢劫案,林涛带着秦风又风风火火的工作了两周。等消停下来才发现秦风的见习期已经到了。所以林果见到传说中的“舅舅”竟然是秦风走的前一天了。

秦风睁开眼睛发现周围并不是为了图省事阴差阳错的住了两周的宿舍,等清醒过来才想起今天要坐中午的飞机回家所以住到了秦明和林涛的家里。

“舅舅!”秦风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童声,扭头一看是林果。“舅舅你醒了!”

“啊?舅舅?”秦风对这个称呼不是很适应,不知道是不是和自己那个在国外的舅舅有关。

“老爸让我过来叫舅舅吃饭!”林果拉起秦风,推出客厅。“不过我和老爹要去超市,就不陪舅舅吃了哦!”

“哎哟,秦风,你可终于起来了,再不起来你哥就要把你送到医院了。”正在吃早餐的林涛看着被林果拉出来的秦风,秦风这才发现自己睡了20多个小时。

“对不起,我…”秦风挠了挠头。

“说什么对不起呢,等你进了警队,你就会适应了。”林涛靠在椅背上。"当年我办过一个案子,整整60个小时没合眼,哎。"

“是的,之后你就直接往解剖台上睡去了。”秦明端着咖啡和一份早午餐从厨房走出来。"我不让,他非要睡,拦都拦不住。"

"啊?!"秦风一边刷着牙一遍吃惊的看着林涛。

"那时脑子真的已经不运转了,一点儿都不清醒。"

"还好当时我清醒,要不真给你剖了。"秦明晃了晃林果杯子里剩的牛奶,召唤林果到身边来。

"那之后呢?"秦风漱完口问道。

"谁也拦不住,我让小黑从医务室找了一张医疗床,让他睡上面了,人小黑好心想把他推到办公室,他非不,拉着解剖台就不撒手,只能让他在解剖室睡了。"

"那林涛哥一醒来还不得吓着?"

"嘿嘿,我跟你哥惯了,吓不着,倒是把林果给吓着了。"林涛笑着摸了摸站在桌边和最后一点牛奶做斗争的林果的小脑袋。

"为什么?"洗漱完的秦风坐到饭桌前。

秦明想起了就好笑。"那天下午我要开会,让李大宝接李小宝的时候一起接林果,李大宝把俩孩子接到法医室人就被支走了。当时冷解剖室没暖气,所以没关解剖室的门,林果一进门就看到躺在解剖室的林涛,吓的直哭,一边跑出去一边说他爹没了,把谭局都给惊动了。"

"然后谭局一顿教训,还让我给林果赔礼道歉。人小宝怎么都没吓哭啊。"林涛撑着头补充了结尾。"还是林果胆子小。"

"我才没有呢!舅舅你别听我爹瞎说!"林果放下牛奶跑到秦风身边。"我那是伤心!"

“行了,林果,别缠着舅舅了,赶紧和你老爹去超市吧。不是说要给舅舅买特产吗?”秦明指着放在沙发上的父子俩的外套,林涛起身准备。

“欸,不用了不用了!别麻烦了!”秦风一听便起身道。

“那怎么行呢!上次去堂叔家,叔可是把我们行李塞满了!”林涛把秦风摁回座位上,指挥林果推出龙番警局送给秦风的纪念行李箱。“正好装满这个行李箱”

“我在这儿已经非常麻烦林涛哥和秦明哥了。”

“你别拦着,他们在家吵死了,让他们出去你也能消停点吃顿饭。”秦明挥了挥手。

“老爸你竟然嫌我们吵!”正在穿卫衣的林果从卫衣里好不容易钻出来,听到秦明的话跑到秦明身边,叉着腰仰着头表示“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

“好了好了,是你爹一个人吵,快把你大外套穿上去吧。”秦明接过林涛递过来的外套给林果穿上,林果才心满意足和林涛吵吵闹闹的出了门,家里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秦明和秦风坐回在了餐桌上。消停下来的两人讨论起这六周来秦风的工作,秦明作为兄长也给秦风提了不少今后的要注意的事项。等聊完正经的,秦明给秦风递过去了一杯咖啡,“估计你和林涛口味差不多,给你加了一半的牛奶。”

“谢谢哥,我爸临行前让我多盯着林涛哥,他说虽然你在龙番无亲,但绝不能被人欺负”

“那么多年他待我极好,他爸妈对我也是没的说的,至于林果,你也看到了。回去替我告诉堂叔,请他放心。”

“哥你有空也回老家吧,那年你回了那一次,我爸每到过年也都要念叨说,就住了一天,也不知道林涛哥对你是真还是假。”

"那么多年都是堂叔在操心我的事儿。"秦明想起那年回家时住在堂叔家的场景,秦明的老家在南方,自家老宅在父母在时就已改成政府用地。以前回来老家也就是住在堂叔家的院子里。那次回去堂叔特意给自己收拾了小时候住的房间,虽然房间装修过,但房间的床仍是家乡手工木制的,这让房间里充满了秦明记忆中老家的味道。老人本意留两人多住两日,但因挂念林果,只住了一天就和林涛回了龙番。"说起来,也是我疏忽了。"

“其实他最担心的就是哥你会孤单。”

秦明刚想说话,林涛和林果就开了门,随之而来的是林果快速靠近的声音。“老爸,我们回来了!!”

秦明一把抱住往自己怀里撞的林果,林果把手上枪型的糖果盒展示给秦明看。“你爹又给你买糖了?”

“不是,是卖啤酒的姐姐送的。”

“林果!你瞎说什么!”林涛拎着大包小包走进了家门。

“你只说了不要告诉老爸你买了啤酒,我没说啊!”林果在他老爸怀里和秦明一起坏笑。

看着笑作一团的父子俩林涛就知道自家儿子的立场坚定的可不是一包薯片可以收买的了。“去把你舅舅的行李箱拿出来!”

“好!”林果跑到秦风房间推出行李箱,两父子就又开始一阵忙活。

秦明看着又开始就"林果亲自买的跳跳糖究竟算不算龙番特产"这一议题开始辩论的两人,摇了摇头。“别说孤单了,我现在想安静都难。”

“哈哈,哥,要不你回老家清净两天吧。”




end



啊,果然俗不可耐!

嗯,万分感谢大家的忍耐。

如果您有一点点喜欢,用小心心告诉我哟。

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